爬墙超迅速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翔叶】 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

1、

街的另外一头新开了一家甜品店。

作为这条街收保护费的扛把子孙翔决定去好好慰问一下。

一群小混混浩浩荡荡地跟着孙翔晃悠到店门口。仰头看见门口硕大的广告牌。

一叶之秋?孙翔咂摸了一下这个名字,觉得不大像甜品店,反而像是坑死人不偿命的高档女装店。

店前的玻璃门感应到人自动打开,孙翔把双手往裤兜里一插,身后的小弟把钢管往肩上一扛,一行人高昂着头,用鼻孔看路,可以说是非常酷炫了。

这群人凶神恶煞地出现在店内,原本安静和谐的店内气氛就这么被打破,客人们看见这一排酷哥都有些害怕,放下吃到一半的甜品纷纷离去。原本低头清钱的店主注意到气氛的变化,抬头便看到孙翔高昂的下巴和身后的一群非主流少年,顿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你是店主?”孙翔看见男人衣襟上别的小牌,粗声粗气,“叶修对吧,看你是新来的,可能不懂规矩,这片店,”他指指玻璃门外,然后大拇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都归我翔哥管。”

  “翔哥?”叶修闻言愣了愣,随后几不可察地弯了弯嘴角,“久仰大名啊。”

  “知道就好,”孙翔挺了挺胸口,给了身后的小弟一个得意的眼神,“那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哦——”叶修拉长了声调,手往下伸,却是拿出了玻璃柜台里的一个布朗尼冰淇淋三明治,“不好意思啊翔哥,你看我这店才刚刚开业,没有什么收入,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要不您先将就一下?”

  “你想敷衍我?!”孙翔不爽,正想着该怎么给叶修一个下马威,突然就被身后的一个小弟拉了拉衣服。

  “干吗?”孙翔没好气道。

  “翔哥,我、我想吃。”那人怯怯地说。

  孙翔转头,刚好对上叶修颇有意味的眼神。

  “······吃,吃个屁!”孙翔恼羞成怒。

  那人委委屈屈地退下了。

  “翔哥消消气嘛,”叶修单手托腮,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我们店的树莓巧克力慕斯被不错,要不要尝尝?免费。”

  居然一个小蛋糕就想收买我?我翔哥可不会就这么轻易被···

  “唔,香甜松软,酸味的树莓也很解腻,”叶修自己先咬了一口,看起来十分享受。孙翔目瞪口呆地看着被咬了一口的甜品,然后视线又转移到肇事者身上,粉嫩,还泛着水色。

   好像是挺好吃的。

  “也不是不可以试试。”他呆呆地说。话音刚落,他身后的人立即骚动起来。

  “老大,我们的保护费还收吗?”有人低声问道。

   孙翔被这一提醒猛然清醒过来:“不、不行,一个小蛋糕就想打发我吗?”

  “当然不是,”叶修眨了眨眼,“以后本店新品,都将先给您品尝,而且只要是你们,甜品一率八折,”说着,他身子前倾,往柜台上一靠,不经意间露出一点精致的锁骨,“新品,店长特制。”

   “你这种甜甜腻腻的东西只有小女生才会喜欢,我们老大根本不稀罕!”先前想吃蛋糕的小孩立刻反驳,然后邀功般地看向孙翔,“对吧老大!”

   孙翔正盯着人家锁骨发呆,突然被人叫到,他立即条件反射:“对啊!”

   得到老大回应的小孩嘚瑟极了。

   但随即孙翔便反应过来叶修说了什么。

“既然你这么有诚意,那我就······好吧。”孙翔别别扭扭道。

   诶?小孩懵逼地看着孙翔。

   “看,看什么看,走!”孙翔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觉得在这儿一刻也待不下去。正打算转身就走,就听到背后传来一声轻笑。孙翔立即回头:“你笑什么笑!”

  叶修懒懒地摆手:“没什么,翔哥慢走,常来啊。”然后附送了一个亮亮的wink。

 “哼!”孙翔迅速转回去,然后脸像火烧一样红了起来。

  眨、眨什么眼睛!以为自己很可爱吗?

等到出了门,刚刚一直在观察自家老大表情的小孩突然结结巴巴道:“老大,你、你脸好红啊。”

“要你管!”孙翔恶狠狠瞪了小孩一眼。

他这罕见的含羞带怒的情态不知道是触到了小孩的什么点,导致他突然福至心灵:“老大、你不会是gay吧?”

“你给我闭嘴!”

惊起电线杆上一群黑燕。


2、   

但是作为混混扛把子的孙翔除了老大显然还有一个更为重要以及炫酷的身份,那就是普通男子高中生。

所以就算是翔哥,也是要写作业的。

但是能成为扛把子的男人,必定有不同凡响之处,孙翔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不在家里写作业,而是在叶修的甜品店写。

老实说,第一次看见穿着校服的高中生孙翔,叶修还吓了一大跳。

“干嘛?”孙翔注意到叶修的目光,故意放狠了语调,其实内心害羞得不行,现身演绎了什么叫虚张声势。

“翔哥今天挺帅的哈。”叶修笑道。

“那是。”毕竟颜值也是他成为扛把子的原因之一好吗。

“喂喂说好的新品呢,快点拿上来啊。”孙翔扯开话题。

“你不写作业吗?”叶修好奇地问。

“边吃边写不行啊?”

叶修挑了挑眉,然后转身离开了,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样东西。

“夹心饼干?”孙翔一脸嫌弃。

“这叫焦糖坚果达垮滋。”叶修翻了个白眼。

 

 孙翔安静地做着题,叶修在制作间耐心地研究甜品,气氛一时十分和谐。

“叶修叶修!”孙翔突然唤道。

 “干嘛?”叶修走出制作间,拍了拍手上的面粉。

 “哎这道题你会不会做。”孙翔笔尖点点卷子。

 “我看看啊。”叶修伏下身来,一股奶油和面粉混在一起的香甜侵袭了孙翔的嗅觉,里面好像还夹杂着水果的清香。

 孙翔抽了抽鼻子。

 叶修低头便看见孙翔往自己身上嗅着什么。
“你闻什么?”叶修一脸古怪。

“没什么,”孙翔迅速地把头抽回来,“你做出来没有啊。”

“没,我不会。”叶修坦然道。

“靠那你还看!”

“不是你叫我过来的吗?”叶修一脸无奈。

“算了算了,我百度。”

 

出于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孙翔手下的小混混们常来光顾叶修的甜品店。

“没想到你们还挺喜欢吃的。”叶修对其中一个混混说。

“啊,这个,”混混瞟到坐在一旁的孙翔,“是啊是啊,主要是女朋友喜欢。”

“说起这个,”叶修转向孙翔,“翔哥有没有小女朋友啊。”

“没,”孙翔警惕地看着叶修,“你要干嘛?”

“就问问,你紧张啥。”叶修莫名其妙。

孙翔没说话,点开了手机的qq消息。

你最亲密的二狗腿:老大老大!

酷哥从不回头看爆炸:干嘛?

你最亲密的二狗腿:兄弟们撑不住了!天天吃都要吃出三高了!怕到时候体育测800过不了!

酷哥从不回头看爆炸:放屁!天天撸串照样一个个生龙活虎。

你最亲密的二狗腿:······

你最亲密的二狗腿:好吧,其实是天天吃,没零花钱了。

酷哥从不回头看爆炸:你和我说有用?真当我是你爸?自己想办法。

你最亲密的二狗腿:···好吧。泣不成声.jpg

酷哥从不回头看爆炸:快滚。

孙翔收了手机,发现叶修正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

“干、干嘛。”孙翔结结巴巴。

“别人不想吃就算了,干嘛强迫啊。”叶修意有所指。

“我,我······我乐意!”孙翔嘴硬道。

“你这样很容易让我误会啊。”叶修叹气。

“误,误什么!”

“误会你喜欢我啊。”

  


天哪我起的什么名

评论(42)

热度(7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