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超迅速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all叶】一个十分不负责任的外星来客(1)

*坚信外星人是真实存在的!世界属于三体!(不是)

*私设翔叶养父子设定

ooc!

凌晨三点的h市。

一群混混正勾肩搭背地蹲在路旁,身旁杂乱地摆着空了的啤酒瓶,其中一个无意识地抬头,恰巧看见天边一道莹白的痕迹。

“老大你看,”他指指天空,“流星。”

被叫做老大的人醉眼朦胧地抬头,却什么也没看见,他伸手在混混头上敲了一个爆栗:“屁、屁的流星!醉傻了吧你!”说完,他径自拿起酒瓶灌了一口。

被打的混混很委屈,明明刚刚他是看见了,难道他真醉糊涂了?他摇摇头,摸向了酒瓶。

叶修今天意外起得很早,平时不大爱出门的他今天兴起,拿上了车钥匙打算外出买点东西。

孙翔早就去上学了,桌上留了早饭,一只鱼缸和里面的几条死鱼,一个奇奇怪怪的机器零件和一张便条,便条里的字写得张牙舞爪,颇有几分他本人的特征:

今天早上起来鱼缸里居然没水了,鱼全死了!!缸里有个奇怪的东西,还有,我的窗户破了,记得给我买鱼回来。ps:今天别忘了来学校接我!快点吃早饭!pps:你肯定会忘了!算了我自己买鱼!ppps:要是今天我在校门口见不到你就准备所有的烟在我鱼缸里泡汤吧!!

“啧。”叶修坐下来飞快地搞定了早饭,换好衣服,随手带上了门。

寂静的室内,桌上的奇怪的机器零件突然闪了一下。

“嗯我知道了,我现在没空,等会。”叶修应付着电话,方向盘一转,车子滑进左边的车道。前面是一个红绿灯路口,叶修耐心地等待绿灯亮起,才发动汽车开向前方。这时又是一个电话打来,叶修伸手去摸,手机却不小心滑下了座椅。叶修微微侧身,想把手机捡起来,没有注意到车的不远处,一个青年模样的男人正打算过马路。

“喂。”叶修捡起手机,只来得及应了一句,便猝不及防地发现车前有人,还没来得及刹车,车子便已经撞了上去,他听到物体沉闷的落地声。自己的身体也惯性地往前一倒。

“我靠!”

叶修急忙踩了刹车,拉开车门往车前冲去,意外地没有看见鲜血四溅的画面,周围围了许多人,被撞的人呆呆地目视前方,坐在地上动也不动。

这不会是被撞傻了吧。叶修脸色难看。

在周围人都在议论纷纷时,青年身体内部早已乱成一团。这个貌似正常人的青年,其实一个人形的外星飞船。

“黄少天你是SB吗!连腿都控制不好!你没看到红绿灯吗!”胃部的张佳乐被冲撞得头脑发晕,忍不住破口大骂。

“我哪知道地球的红绿灯和母星的规则刚好相反啊?”

“我靠来地球前不是要你做好功课吗,你资料看到哪里去了?”

“我明明每天都有观摩地球的影视资料!”黄少天嘴硬道。

“要你看风俗文化不是要你看藤老师的岛国动作片好吗?!”张佳乐翻了一个白眼。

“我看黑子的篮球你也要管?”

“好了你们别吵了。”喻文州的声音在公共频道响起,“先解决眼前我们被围观的问题吧。这么多人,太容易暴露了。”

“腿部关节运转正常吗?”王杰希问。

黄少天爬下楼梯,打开线路门,又检查机器零件,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一切正常。”

随即一个光屏闪现在他面前,俨然是身外熙熙攘攘的路人,一个男人的脸被十倍放大,看起来有些惊悚。

“兄弟,你没事吧?”叶修蹲在青年面前,“啊?”

“我靠队长你把画面给我撤走撤走!不要突然视觉袭击好吗!”飞船内的黄少天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回应。”喻文州说。

负责控制口腔的周泽楷按下面前的按钮。

“没事。”呆坐着的青年突然开口。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叶修松了一口气,不过这么近距离被撞居然也毫发无伤,真是匪夷所思。

“以后一定要看清红绿灯再过马路啊,这样很危险的。”叶修叮嘱道。

“回答什么?”周泽楷问。

“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王杰希说。

“哦。”周泽楷应了一声,然后按下面前控制脸部肌肉的按键。幅度多大好呢,周泽楷思索着,控杆往前推了一点。

但是我记得地球上的标准笑容是露出八颗牙齿。周泽楷又往前推了一点。

笑容越大就越真诚吧?周泽楷想着,把控杆推到了最底。

于是叶修就看着面前的青年先是微笑,再是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然后是傻气的咧嘴笑,最后变成连牙龈都露出来的诡异表情。

“……”这人怕是被撞傻了吧。

“呃……要不我扶你去医院看看吧。”叶修说。

“医院绝对不能去,我们会暴露的!”黄少天急忙说。

只见青年在听到医院二字的瞬间就迅速站了起来,他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不用。”

但叶修看他正打算走出人群却同手同脚的身影,沉默了。真的不用去医院吗?

“少天,你顺拐了。”喻文州冷静地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毫不迟疑地爆笑出声。

“闭嘴闭嘴!我现在就调回来!”黄少天费力地操控着。

叶修正要开口,就见青年突然停下步伐,再次迈开步子时已经是正常姿态了。但双腿偶尔会突然神经质地抽搐两下,犹如触电一般。

他这样子着实令人放心不下,叶修又追上去,拍住了青年的肩膀。

“你要去哪?要不我载你一程?”叶修问。

喻文州和王杰希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回答。

“x中。”周泽楷冷不丁地操作着飞船开了口。

“喂喂周泽楷你不要擅作主张啊!大家还没商量好啊!”黄少天说。

“没事,根据‘水源’消失前发出的信号显示,它应该就是在周泽楷说的地方附近。”喻文州说。

“的确,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和这个地球人建立某种关系,这样对我们寻找‘水源’也会有帮助。”王杰希也表示赞同。

“快速融入,更高效。”周泽楷点点头。

飞船外的叶修显然对这个讨论一无所知,他只是在听到青年说出的地名之后愣了几秒,随后答应了:“行啊,我迟早也得去,刚好顺路。”本来是下午放学才去,但现在也可以提前去看看孙翔在新学校适应得怎么样。

看到没什么事,路人们也纷纷散去了,叶修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朝青年偏偏头:“进来吧。”

坐在主控室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不自觉地模仿了一下这个偏头,觉得自己体内的某种激素突然上升了一下。还没等喻文州伸手百度“为什么地球人会有各种奇怪的小动作”,叶修这边就发问了。

“您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

“哦哦,我叫叶修,请问你叫什么?”

此题一出,整个飞船顿时陷入沉默。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居然没有给飞船起过名字。

“要不,就叫张佳乐吧?”张佳乐小心翼翼道。

“滚你的,还是叫黄少天比较帅。”

“周泽楷。”周泽楷言简意赅。

“这是大家的飞船,不能以某一个人名字命名,这样有失公允,我个人认为,还是王杰希比较好。”王杰希一本正经。

“王队说得很有道理,所以就叫喻文州吧。”喻文州颔首。

见身边的青年又是长久的沉默。叶修为了缓解一下气氛,打趣道:“不会连名字都没有吧?”

“……地球人实在是太聪明了。”喻文州不由得感慨。

“的确。”王杰希深表赞同。

“所以我们到底叫什么。”张佳乐问。

“我搜一下中国最常见的名字。”喻文州说。

随后他将结果报出声来:“张伟,建军,小明,小军。要哪个?投票决定。”

“周泽楷。”周泽楷飞快地说。

“周泽楷你起什么哄,我来,黄少天!”

“别管他们,”王杰希冷酷地扯过喻文州的笔记本,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圈。

片刻的沉默后。

“小明。”青年认真地说。

“哦,”叶修应了一声,随后反应过来青年说了什么,握方向盘的手一抖,“啊?!”

好久没动笔,仿佛一个废人了,写着才发现飞船没有名字orz

藤老师,人称疼卷,黑篮的作者。

评论(2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