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超迅速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all叶】这发展不太对劲

刚刚建个小号,登错号了눈_눈

今天爬墙了吗:

ooc


事情本不该这样发展。


他们本该如往常般正常到达自己房间所在的楼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黑暗中面面相觑,沉默无言。


“咳,”孙翔终于忍不住出声打破了沉默,“我们还要等多久,修理工和酒店工作人员也太慢了吧。”


“不知道,”叶修在黑暗中幽幽地说,“不过我突然想起,上个月才有个女服务员被困在电梯里面,因为救援不及时死了,据说死的时候面目狰狞,似乎看到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


“我靠!”孙翔被吓得头发一炸,“叶修你不要在这种时候开玩笑好吗?”


“我像是喜欢开玩笑的人吗”叶修的声音无精打采,他按亮苏沐橙新给他买的手机,冷蓝色的荧光打在他的脸上,平添一丝鬼魅,“刚刚我好像听到一个女的在说话,你听到没有?”


“!!!!!”孙翔没有说话,他感到一阵悚然凉意冲向自己的头盖骨,如果电梯里的灯还亮的话,他此刻惨白的脸色早就暴露无遗。


“是、是吗?我怎么没有听到。”


叶修听到孙翔结结巴巴的声音,心下暗笑,看来小伙是真怕鬼:“看不出来啊,孙翔这么胆小?”


孙翔听了刚梗着脖子想反驳,一旁沉默已久的周泽楷突然出声:“20分钟了。”


“什么20分钟?”孙翔问。


“我们已经被困在这里20分钟了。”叶修说。


“而且没有信号了。”周泽楷把手机屏幕举到叶修面前。


孙翔见状也按亮自己的手机屏幕:“对啊,怎么突然没有信号了,刚刚还有啊。”


叶修忍不住皱眉:“我突然觉得事情不太对劲。这么久了,修理人员按理早该来了。”


“我们不会被那个女鬼困在这个空间里了吧?”孙翔不安地猜测。


“我吓你的,这就没死过人。”叶修有些无语。


“先别想那么多,我们和外界的联系暂时断了,要在这待多久也是未知数,你们有没有什么吃的,待会用来补充能量。”王杰希说。


“有啊,”叶修起身,从背后拽出一个塑料袋,“刚好之前去超市采购了一点储备粮。”


“能有什么,肯定全是泡面。”孙翔嫌弃道。


“此言差矣。”叶修摇摇手指,在袋子里翻找着,一旁的周泽楷贴心地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替叶修照着。叶修的手在塑料袋里摸索着,然后用力一扯,扯出了一板白绿相间的奶制品。


——是AD钙。


“看吧,”叶修得意洋洋地挥舞着AD钙,“这可是哥爆手速抢到的,童年的回忆啊。”说着,他刺啦一声拆了包裹在外面的包装,像拍百事广告一样潇洒地将奶抛到三人手里,自己握着最后一瓶,“啵”的一声插上吸管就开始吸,声音因为咬着管子而含糊不清:“愣着干啥,喝啊。”


王杰希面色复杂地看着叶修极其流畅地做完这一连串动作,摇摇头说:“现在不太渴,待会再喝。”


“嗯。”周泽楷在一旁应和。


但孙翔显然画风不同,他猛吸一口AD钙,然后砸吧砸吧嘴:“好像比以前的淡点。”


“是吧!”叶修感同身受道,“越做越差,还是小时候好。”


周泽楷,王杰希:“······”


孙翔正想说什么,电梯突然猛地一摇,叶修的手一抖,手机立刻被摔在了地上,被困在里面的四人都差点摔倒。


这时失重感猛然向四人袭来,叶修一个趔趄,眼看就要往前扑去,电光火石间,一只手伸了出来牢牢抓住了叶修,然后他被用力带到了那人怀里,是离他最近的孙翔。


“抓紧!”叶修听到孙翔在他头顶低吼。


电梯壁与钢筋的摩擦溅起火花,传送带仿佛不堪重负,即将断裂。电梯中的四人虽然看不到外面的样子,但刺耳的磨刮声还是透过轿厢传了进来。


饶是王杰希也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正当四人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时,毫无预兆地,电梯突然停了。


头顶的灯一亮,叶修和孙翔两人的姿势暴露无遗,孙翔瞬间反应过来,把叶修急匆匆地就是往外一推,脸色爆红:“刚刚是情况危急,你别误会!”


但叶修显然没在意这件事,他蹲下捡起自己的手机,然后朝向王杰希:“怎么又停了?”


“不知道,”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孙翔一眼,“但肯定不是救我们的人做的。”


孙翔正被叶修没有任何反应的反应搞得有些不爽,却冷不丁发现周泽楷正冰冷地注视着他。


“······”我靠队长你干嘛这么看我!


这时电梯突然“滴”的响了一声,四人立即转移视线,只见原本已经消失显示的电子屏上,数字又开始跳动:“1、2、3”


叶修刚想舒口气,却发现数字还在跳动,越拔越高,最后到了11,停了下来。


“酒店,只有6层。”周泽楷面色难看。


只见电梯门缝微微松动,王杰希见状立即把站在最中间的叶修拉开,并向飞快另外两人道:“别朝门口,挨墙壁站。”


周泽楷和孙翔闻言立刻靠到了墙壁旁,四人如临大敌,紧张地注视着门缝。


电梯门缓缓洞开,刺眼的光亮从门外射进来。进来的不是什么臆想中的怪物或鬼魂,是一大群身穿正装的上班族。若是硬说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这些上班族显然都是外国人。


门外的人们看见电梯内有四个亚裔,也只是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顶多在看到叶修混乱中掉到地上的AD钙奶瓶时多留意了一眼。


进来的人很多,但四人尽量靠在一起,待电梯门关上,叶修听到身旁的孙翔在耳旁低声嘀咕:“总觉得这些人迷之眼熟。”


“你不会只是对外国人脸盲吧?”叶修猜这些人听不懂中文,也压低了声音和孙翔说话。


“不是错觉,”王杰希紧盯着这群人,“我也觉得眼熟。”


“得了吧就你那大小眼,还给人看相。”叶修调侃道。


“像电影。”一旁的周泽楷也在自己脑海中思索着。


这时,电梯一抖,又停了。


“我靠不是吧。”孙翔长大了嘴巴。


上班族们也开始窃窃私语,有两人靠近了电梯门,似乎是想把电梯门强行打开。


这一幕显然唤醒了王杰希的某种回忆,只见他转过头来,叶修惊悚地发现王杰希居然两只眼睛对称了。


“你还好吧大眼儿。”叶修问。


“我想我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熟悉了,”王杰希苦笑,“这是《生化危机1》的开头。”



评论(10)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