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超迅速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all叶】一个老梗(1)

ooc!


在叶修十六岁生日这天,他收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

包裹又大又沉,叶家兄弟二人合力才把包裹搬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么重,不知道里面会是什么。”叶秋摸着下巴。

“拆开就知道了。”叶修说着,拿着剪刀就打算动手。

“不行,”叶秋一脸警惕,“你不觉得它大得实在太诡异了吗?这一点也不像生日礼物的样子啊!而且你看,”叶秋扯下粘在包裹上的便条,上面除了普通的祝福语,还画满了粉色的哲学符号。

“根据我的经验,有这种符号的东西都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你怎么废话这么多,一个包裹而已,你不拆我拆了啊。”叶修一脸不耐。

 说完无视叶秋的跳脚,叶修操纵着剪刀稳稳地割开了外包装,结果里面还裹着一层厚厚的泡沫,看起来紧密又严实。

“唉,好麻烦,不拆了。”叶修见状随手丢了剪刀,转身就走。

差点被他丢的剪刀扎到脚的叶秋一把扯住叶修的后衣领:“混账哥哥你搞什么啊!人要有始有终啊!”

叶修无奈地被拉了回来:“刚刚不是你不让我拆的吗?”

“快点,别废话。”叶秋绝对不承认他其实超级感兴趣。

两兄弟费了好大力气,所谓的礼物终于露出了原型——那是一个巨大的扭蛋机器。

“弟,弟,扭,蛋。”叶秋念出了机器上的句子,随即火冒三丈:“丢了丢了,送礼物的人连你有个弟弟都不知道可见也没什么诚意!还弟弟扭蛋,难道你有我还不够吗?”

叶修没理他,只是蹲在地上开始研究散落一旁的说明书。

“喂你还看什么?难道你真的打算用吗?”叶秋质问道。

“你看,”叶修指指说明书上显眼的加粗字体部分,“扭出来的弟弟都打荣耀很厉害耶。”

“你耶个屁啊!荣耀有你弟弟重要吗?”

叶修露出犹豫的神色。

“算了,我不管你了,”叶秋在心中默默吐血,“你爱怎样怎样吧。”

 

“爱怎样就怎样”的叶修插上电源,并摁下了按钮。瞬间机器光芒大盛,随后又迅速归于平静。

片刻后,一个绿色的蛋从机器的小口里骨碌碌地滚了出来。

叶修:“·······”

叶秋:“·······”

“对不起是我误会了,”叶秋道歉,但眉眼里藏着的欣喜根本掩饰不住,“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蛋式娃娃机啊,看来送的人还是很有情趣的嘛。”

但叶修一言不发,捡起地上那颗绿色的蛋就往浴室走去。

“你要干什么啊?孵蛋也要讲究基本法吧?”叶秋朝他喊。

叶修转身朝他扬扬手中的蛋:“书上说要泡在热水里,然后就会孵出一个弟弟。”

叶秋:“······哦。”笑容突然呆滞.jpg

 

经过一晚漫不经心地等待(喂!),叶修估摸着蛋应该快要孵好了,决定去浴室看看。

但是!

蛋!

居然!

不见了!

连蛋壳都没有!

痛失一蛋的叶修决定回房间打一盘游戏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很快,推开房门的他就看见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正坐在他的位置上用他的电脑打着游戏。

男人在叶修推门的那一瞬间就转过头来,注意到来人是叶修后,他猛地站了起来:

“叶修。”

 “大哥你先穿上衣服再说话。”叶修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另一只在衣柜里翻找着,不一会儿找出一套衣服,丢给男人。

“你是蛋里孵出来的弟弟?”叶修问。

正在套衬衫的男人点点头,声音透过衣服闷闷地传出来:“我叫王杰希。”

叶修哦了一声,然后问:“你打荣耀很厉害?”

王杰希穿好了衣服,偏头问道:“要不待会PK?”

“行啊。”叶修露出一个的笑容。

随即他注意到王杰希的长相:“等等,是不是我泡你的时候有一部分没浸在水里?”

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怎么了?”

“你的眼睛好像不大对称。是不是受热不均啊?”叶修有点担心。

“······不是,这是天生的。”王杰希幽幽答道。

“哦,”叶修了然点点头,没再纠结这个问题,他移到旁边的位置上,登上自己的账号。

“魔道学者,”叶修瞟了一眼王杰希的界面,“我上战法吧。”

一盘结束,毫无悬念,王杰希输了。

“你还挺厉害的,”叶修把手垫在自己脑后,“打法诡异多边,不过还是不如我。”

王杰希没有否认。

“本来我还想,要是你输了就把你放回机器销毁,现在看来还挺有趣的。”叶修语气真诚。

得知自己逃过一劫的王杰希:“······”

 

但等回来的叶秋看到伏在电脑前的两个网瘾少年又是一顿跳脚。

“我要把那个机器丢掉!”叶秋叫嚣着,“不仅冒出个陌生的野男人还和你一起打游戏,他不是个合格的弟弟,都没有监督你按时作息,你肯定又熬夜了!”

“没有啊,”叶修摸摸脑袋,“我昨晚睡得挺早的,没有床大眼就临时和我挤了一晚,别人也没抱怨什么,还给我泡了茶,睡得特别好。”

“好个屁!他都这么大一个人还和你一起睡,我都是一个人睡的!”

“我发现你自从有了扭蛋机器就变得阴阳怪气了。”叶修指责道。

“没有多余的床,我只能和叶修挤一张了。”王杰希在一旁插嘴道。

“呵,哪儿来的大小眼给自己加戏。”叶秋嘲讽道。

但王杰希显然深谙什么叫此时无声胜有声,他低下头,一言不发。

恰似那不胜狗尾巴草的娇羞。

“你过分了啊叶秋,”叶修皱了皱眉,“王杰希好歹也是我扭出来的弟弟。”

王杰希闻言,趁叶修不注意朝叶秋露出一个笑容。

“······”叶秋此时看自家哥哥就像杰瑞看被白猫诱惑的汤姆。

“我觉得要解决这个矛盾,只有一个办法。”叶修深沉地说。

其余二人立即目光炯炯地看向他。

 

“再扭一个吧。”


评论(12)

热度(242)